20141204_075656[1]  

就先別說懷孕跟生產過程的痛了~

擠母奶實在是許多媽媽們又愛又恨的

實在是

因為母奶好處多呀~

外加現在幾乎都是母嬰親善醫院

加上政府大力推廣

加上護理人的我

加上拔拔是閣過敏兒

外加曾經當過幾個月雀巢嬰幼兒奶粉sales的我

千千萬萬的因素

我一定要餵母奶

只能說

為母則強~~~

我辦到了

真開心~雖然四個月開始上班,目前已經餵母奶六個月了(真佩服我自己)

雖然只瘦幾公斤而已

但還是很開心為了我的孩子 我辦到了^^

 

餵母奶對嬰兒與母親雙方都有許多好處。

*對嬰兒的好處

1.母奶含有寶寶成長所需的所有成分,對寶寶而言可說是最完美的食品。
其中包含乳糖﹑脂肪蛋白質﹑鈣質﹑維生素﹑礦物質等均衡營養素。

2.容易消化﹑好吸收
母奶的營養素分子很容易被嬰兒吸收,就連難以消化的脂肪,也可藉由母奶中的酵素幫助消化。

3.含有豐富的免疫物質,可增強寶寶抵抗力
一般認為喝母奶的寶寶較少生病,這是因為母奶中含有防止細菌﹑病毒入侵體內的免疫物質lgA抗體。除此之外,還含有能培養腸內益菌的比菲得氏因子﹑有殺菌功效的乳鐵蛋白﹑溶菌酵素﹑白血球等許多保護身體的物質。

4.藉由親膚關係孕育寶寶情緒
在母親懷中喝著溫熱的母奶,可使寶寶感受到媽媽的溫暖。於是,在獲得滿足與安心的同時,寶寶也開始學習”愛”,這是將來成長歷程中的重要課題。

5.隨時都可以喝

* 對母親的好處

1.透過親膚關係加深母愛
當寶寶吸吮媽媽乳頭時,母體會分泌母性賀爾蒙(泌乳激素 prolactin)讓媽媽心中充滿母愛。此外,母子一體的感覺還可幫助消除產後的精神壓力。

2.可幫助子宮與身體狀況復原
哺餵母奶期間不會有月經。因此,這段期間不會失血,可減輕疲勞。而且還會分泌一種叫做催產素(oxytocin)的賀爾蒙,可使子宮收縮幫助身體復原。

3.產後能自然減輕體重
懷孕期間所囤積的脂肪可充分利用於哺餵母奶,較容易恢復原本的身材。

4.衛生又能隨時保持適當溫度,可馬上餵給寶寶喝
寶寶出生滿2~3個月這段期間,媽媽的忙碌是不分日夜的,雖然現在有許多方便的泡奶工具,但最省時省力的莫過於母奶。

5.經濟實惠,減少家計負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